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婦聯樂頤「開心聚會」

2022年04月25日

   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日前舉行「開心聚會」活動,組織區內長者與其親子、好友、祖孫家庭成員等歡聚一堂,旨在通過團體互動遊戲促進關係,提升彼此之間的聯繫,同時讓長者與家人親友增加對石排灣社區的認識,促進構建和諧家庭,融入社區生活。

   活動當天,中心工作人員首先協助參加者進行互相認識的團體遊戲,然後進入「誰是知心者」的問答遊戲,讓長者與親友鬥快回答對方的喜好,以及鬥快做出指令動作等,所有參加者均積極投入互動遊戲,更好地促進了長者與親友之間的認識及關係,亦有長者在活動過程中結交到新的朋友,從傾談澳門過去的變化和變遷中得到共鳴,共同緬懷當年事、當年情。

   有參加長者表示,在日常的三代家庭生活中,較少與孫兒的年輕一代有共同的興趣互動,透過是次活動,特別是從遊戲中增加與孫兒的互動,同時認為遊戲內容富有趣味性,適合不同年齡層一同參與,提升了家庭成員之間的融洽關係。

   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期望通過不同類型的社區活動,推動長幼共融、尊老愛老的氛圍,並鼓勵親朋好友時常與長者保持聯繫交流,給予長者更多的關心,促進她們更好融入社區。

 

資料來源: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

轉載自華僑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