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婦聯樂頤推廣生命教育

2022年04月11日

    疫情下,不同階層的居民生活壓力逐漸增加。為促進長者的身心健康,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早前舉辦「生命守門人」生命教育工作坊,透過講座及製作心意相框,讓區內長者學習多角度欣賞生命,珍惜當下擁有的事物,提升生活的幸福感。

 活動首先以講座形式進行,由中心播放關於生命誕生的影片,讓長者重新感受生命的起源,明白誕生的珍貴及來之不易,從而學習用新角度來看待事物的變化,欣賞在生活裡微小的細節,享受屬於自己的喜樂。

 其後,中心邀請長者與一位參加者合照,並共同製作心意相框,成為「生命守門人」伙伴,擴大社交網絡。有參與長者表示,活動啟發了自己看待生命的方向,明白生命可貴,並能與中心伙伴同行,具有意義。

 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關注長者的心理健康及質素,鼓勵長者與家人保持聯繫及主動分享近況;並呼籲長者多關心鄰舍,如發現受情緒困擾的居民,可陪伴他們尋求專業的協助,共建和諧社區。活動獲社工局贊助。

 

資料來源: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

轉載自華僑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