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樂頤中心共鼓勵120名長者接種疫苗

2022年04月08日

    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昨早11時到社區探訪,並組織34名長者疫苗接種。婦聯表示,目前中心共有1836位會員,逾六成已接種疫苗。在婦聯一系列的推廣下,成功鼓勵近120位80至90歲以上石排灣的長者接種疫苗。希望在持續的推廣下,進一步提高社區長者接種疫苗的積極性,保障自身和社區的安全。

  活動由婦聯總會會長劉金玲、理事長袁小菱及婦聯中心人員帶領一眾長者前往接種疫苗。劉金玲表示,為促進及提高本澳長者疫苗接種率,保障社區長者的身體健康,婦聯及屬下中心從今年1月起不斷組織包括講座、節慶活動等多種形式的推廣,進入到社區,鼓勵會員盡早接種疫苗。她又呼籲已經接種疫苗的長者發揮平輩的力量,帶動身邊人一起接種疫苗。本次樂頤長者日間中心共組織34名長者接種,其中不乏90歲以上的長者。

  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主任何伊琳介紹,由於大部分會員都是無人看顧的獨居長者,他們擔心接種疫苗後會產生副作用,對接種疫苗有抗拒。但經過日間中心的義工及時通過電話或上門走訪講解後,消除他們的疑慮,願意接種,中心並按時通知他們第二及第三劑疫苗的接種。她分享指,在走訪工作中曾遇到患有慢性病的長者對接種疫苗感到十分恐懼,經過日間中心的長者義工的數據講解和現身說法之後,該長者消除了顧慮,第二天就主動作疫苗接種。

  義工解說下長者釋疑打疫苗。前往接種第二劑疫苗的孫婆婆表示,自己一開始對接種疫苗有不少顧慮,後看到香港的疫情不斷反覆,以及在婦聯工作人員的鼓勵和上門幫助下,考慮到自己和社區的安全,最終決定接種疫苗。接種疫苗後,孫婆婆還發動身邊的兩位朋友一起接種。

  即將步入80歲的胡婆婆同樣在婦聯的發動下接種疫苗,她說,自己平時很少出門,認為沒有必要接種疫苗。後來,在中心的工作人員的多次定期上門走訪後,胡婆婆認識到接種疫苗的重要性,在自己主動接種疫苗的同時,也呼籲身邊3位朋友接種疫苗。

  何伊琳又指,目前中心共有1836位會員,已接種疫苗的會員有1119人。在一系列的活動中,中心共成功推動近120位80至90歲以上石排灣長者接種疫苗。中心將會繼續通過講座以及在社區中擺設街站,呼籲更多長者接種疫苗。

  劉金玲稱,婦聯一直透過多種活動與社區長者保持聯繫,鼓勵長者積極接種疫苗。截至目前,婦聯共舉辦3場與社工局合作的「樂接種.齊抗疫」注射疫苗講座,出席人數共187人,即場注射長者共107人,當中超過60位長者是打第一針;另外,婦聯屬下中心共開展13場推廣長者注射疫苗的講座,參與人數近600人。而「逐個長者逐個call」中,婦聯共向11,940人致電慰問並鼓勵長者注射疫苗。3月至4月初,婦聯總會透過「逐戶長者逐戶訪」共探訪1508戶長者。

 

資料來源: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

轉載自市民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