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明愛次場疫苗講座六十人打針

2022年03月22日

   【本報消息】澳門明愛為提升長者對新冠疫苗的認識與了解,舉辦第二場“You針I針全城安心”疫苗接種推廣講座,由醫護人員講解接種新冠疫苗的重要性,並為長者提供評估和現場接種,有六十名長者、居民現場接種疫苗。

    講座獲得社工局及衛生局支持,十八日下午二時、四時分兩場於澳門明愛泉仁樂家庭綜合服務中心舉行。

    明愛總幹事潘志明表示,活動不單是推廣活動亦是行動,能把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向社區長者及其家庭傳遞,之前有部分長者認為自己年紀大及多病,擔心接種會出現不適,但正是因為長者身體較弱更需要疫苗保護。經過這段時間的推廣宣傳,現時明愛轄下長者院舍已接種和預約接種疫苗長者升至五成多,後續亦會向長者及其家人宣傳接種疫苗的信息。

    先了解後打針

    八十二歲的周婆婆稱,已打算接種新冠疫苗,但家人擔心她有慢性病和曾動過手術,希望諮詢醫生和由家人陪同接種。她希望先了解流程和可能出現的不良反應,以便做好準備。 七十七歲的林婆婆稱,已接種兩劑疫苗,沒有感到不適,過幾日夠時間會接種第三針加強劑,亦會呼籲身邊親友接種。

 

資料來源:澳門明愛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