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社局籲家屬為親人打針前先溝通好 長者中心周五啟外展接種

2022年02月23日

    社工局長韓衛昨出席活動受訪時稱,本澳已有一定比例的院舍長者願意接種新冠疫苗,惟院友家屬成員間持不同意見,在此呼籲家屬為親人接種前應預先溝通好,達成一致共識,如有需要可與院舍方面直接溝通。當局再次鼓勵長者把握良機,盡快注射。

    千二長者已打針

    他又稱,該局近期聯同衛生局屬下社區中心、長者日間中心和耆康中心等順利開辦二百多場講座,接觸累計長者約一萬人次。局方並有序到本澳卅多間院舍為長者接種,現有一千二百多人成功接種。

    據安排,爭取本周五(廿五日)起到各社區中心、耆康中心等為長者開展疫苗外展接種服務,屆時安排醫生即場評估,其後再為長者接種,加強保障,冀全面提升長者接種率,共築強大的防疫屏障。現階段特別是八十歲以上長者接種率不高,未來有很大進步空間。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