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歐陽瑜籲新春團拜盡量不以飲宴形式舉行 澳府動態調整防疫措施

2022年01月12日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日前回應傳媒時表示,飲宴場所屬長時間除下口罩的密閉空間,呼籲盡量避免出席,又認為若團體舉辦新春團拜活動,宜盡量不要以飲宴等形式舉行。

 至於進入飲食場所是否要已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或提供七天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當局正研究是否具可行性。

 日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公佈,不排除會要求進入特定場所人士須出示已接種疫苗或提供七天內有效核檢陰性證明。歐陽瑜昨日回應有關問題時稱,當局正研究推出新防疫措施,針對一些密閉場所、離境去珠海,或進入飲食場所及需要長時間逗留空間,需要接種疫苗或有核酸證明才能進行上述活動,但現時未有推出措施的時間表,一旦有決定會盡快公佈。

 她又認為,飲宴場所屬需長時間除下口罩的密閉空間,呼籲盡量避免出席,重申當局會視乎本地疫情發展情況,持續研判再發出新指引。被問及如團體舉辦新春團拜活動,則認為盡量不要以飲宴等形式舉行。

 就當局早前公佈會復辦的花車巡遊活動,歐陽瑜稱,現時當局的指引是針對飲宴等一些需要除下口罩的情況。又稱,現時距離農曆新年仍有一段時間,若新春前內地疫情有嚴重趨勢,衛生部門會發出指引。但現時可看到的是,西安的疫情相當開始穩定,當局對其他地區的疫情也有持續研判,因此,針對內地某地區的措施會不斷改變。

 她重申,政府會持續關注各地疫情的最新發展,動態調整本澳的防疫措施,適時發出防疫指引,並呼籲居民提高警惕,減少非必要的人群聚集。此外,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可減少感染風險,期望尚未接種疫苗者盡快接種。

 歐陽瑜強調,接種新冠疫苗可降低感染後出現重症、住院或死亡的風險。現時,社會工作局轄下的院舍已有百分之三十長者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公務員的接種情況理想,以社文範疇為例,已有超過百分之八十五人員接種了疫苗。她呼籲有條件接種的人士,特別是長者,應盡快接種新冠疫苗。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