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石排灣衛生站經清潔消毒 病毒具傳染性可能性極低

2021年08月11日

針對有言論指,石排灣衛生站環境樣本呈陽性,建議附近居民再做核酸檢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重申,社區出現病例以後,按常規指引進行嚴格的清潔消毒程序,場所和設施可重新開放使用,並不需要進行環境樣本檢測;但因為今次4個確診個案存在社區爆發的風險,故進行流行病毒調查,以獲得數據,瞭解傳染性風險,用於指導日後的相關工作。

應變協調中心強調,即使清潔消毒後仍有可能通過檢測發現病毒殘留片斷,不表示病毒仍存活,這符合預期,在科學上,經過清潔消毒程序後的病毒具有傳染性的可能性極低,然而作為防範性措施,最大限度地保障市民健康,衛生局仍會安排曾接觸過相關環境的醫護人員進行醫學觀察,進行多次核酸檢測排除感染。

 

資料來源: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轉載自澳門特區政府入口網站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