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政府呼籲市民配合特區的防疫工作

2021年08月06日

因應本澳近日出現的疫情,特區政府根據風險高低的程度,隨即啟動分區分級精準防控方案,採取封閉和管控應對措施。只有迅速將疫情控制在有限的範圍內,才能確保澳門能繼續和內地保持人員正常往來。

分區分級精準防控方案根據疫點和可能的傳播範圍,劃分為紅碼區(防控區) - - 需實施封閉管理風險最高的區域,及黃碼區(共同管理區) - - 需實施封控管理風險較高的區域。目前,被劃分為紅碼區(防控區)的大廈包括與確診個案的住宅美連大廈和相鄰的輝信大廈、建安樓三幢樓宇,及義字街的相連街舖和榮發大廈列為防控區,需實行全限制封閉式管理,並根據實際情況就地隔離醫學觀察或轉移至適當地點接受集中管理醫學觀察。其他措施包括就地進行核酸檢測,暫時安排在第1、3、5天做核酸檢測。除工作人員外,其餘人士只准進入不准外出,只能最低限度活動,例如在指定地點領取配給品。

而劃分為黃碼區(共同管理區)的大廈包括對與防控區三幢大廈鄰近的勝連大廈、泉昌樓、和興大廈、華強大廈和健強大廈五座樓宇採取共同措施,實施健康碼黃碼管制,相關區內人士的健康碼轉為黃碼,並於指定地點(鏡湖醫院)進行核酸檢測,首次核酸檢測24小時內完成,並視乎需要而再要求核酸檢測,其他限制措施包括實施離境限制,並需進行最少14天的密切健康監測及自我健康管理。

為遵循“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策略,並根據疫情風險等級和社區疫情劃分,科學精準制定防控措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制定了分區分級精準防控方案。目的是倘若一旦在澳門局部地區出現相當於內地中風險區域或高風險區疫情時,並因應全澳的疫情、病情流行病學調查結果等評估,對有關區域實施分區(區域)、分級(風險級別)的封閉管理,以阻斷新型冠狀病毒向本澳其他區域的傳播,從而降低疫情擴散風險,保障居民安全。

 

 

資料來源: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轉載自澳門特區政府入口網站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