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身份證明局推出網上更改聯絡地址及電郵服務

2021年06月30日

為方便市民“足不出戶”便可更新居民身份檔案內的聯絡地址,自2021年6月30日起,身份證明局推出網上更改聯絡資料服務,並增加提供電郵的項目,讓市民透過部門網站便可更新本人及其未成年子女的聯絡地址及電郵資料,同時亦可一次性向其他政府部門作相關資料更新。

市民經身份證明局網頁(www.dsi.gov.mo)使用上述服務時,須以“澳門公共服務一戶通”帳戶登入系統,並透過其居民身份檔案內登載的流動電話號碼接收驗證碼,獲確認後便可更新聯絡地址及電郵。如需更改未成年子女的聯絡地址及電郵,只須輸入他們的身份證號碼便可同時更新資料。成功提交申請後,身份證明局將於申請翌日起計三個工作天內作出處理,且完成處理後,身份證明局會發出短訊通知。

此外,市民在更新居民身份檔案的聯絡地址時,還可一次性向其他政府部門更新地址資料,包括社會保障基金、退休基金會、海事及水務局、文化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衛生局和郵電局。

另須留意,基於安全理由,網上服務不適用於更改居民身份檔案內的聯絡電話,如需更新,市民可透過分佈全澳49個地點的多功能自助服務機,或親臨身份證明局服務點(包括南灣身份證明局、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及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辦理相關手續。有關自助服務機的功能及地點,可瀏覽身份證明局網頁(www.dsi.gov.mo/kiosk_c.jsp)。

如有查詢,請致電身份證明局熱線(2837-0777或2837-0888)或電郵至info@dsi.gov.mo。

 

資料來源:身份證明局

轉載自澳門特區政府入口網站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