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行政長官接種新冠疫苗 呼籲市民保障自身健康

2021年02月10日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9)日帶領一眾主要官員前往仁伯爵綜合醫院率先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他強調,接種疫苗是自願的,但接種疫苗後猶如增加了一道保護屏障,並呼籲市民保障自身健康,共同做好抗疫工作。

【新聞局】首批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啟動儀式

行政長官在接種國藥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會見傳媒。他表示,接種疫苗後沒有任何特別感受,與平時上班相若。

 

【新聞局】行政長官賀一誠呼籲市民保障自身健康共同做好抗疫工作

他表示,今年將會前往北京列席“兩會”,早前已獲通知凡參加及列席兩會的人士必須要接種疫苗。國藥日前已公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接種年齡是沒有限制的,所以作為行政長官當然要支持,並選擇在澳門接種。他補充說,由於列席兩會的關係,其本人的第二劑疫苗不會相隔 4周才接種,預計安排在月底進行。

行政長官表示,接種疫苗是自願的,居民不要有太大壓力。他又表示,本月底會有另一牌子的疫苗抵澳,市民屆時可自由選擇接種不同牌子的疫苗。

被問及有疫苗接種後會否對經濟帶來更好的發展,他表示,有疫苗後首要是可以保障市民的心靈及身體健康,進而有了健康的社會及環境,經濟一定會得以恢復。

行政長官強調,澳門是一個細小的地方,但都可以較早地獲得疫苗,50萬劑的國藥疫苗已有10萬劑運抵澳門,餘下的40萬劑將於月底抵澳,這顯示中央對澳門很大的支持。他進一步表示,澳門本是低風險地區,居民接種疫苗後猶如增加了保護屏障,等同每年接種流感疫苗也是一種保障,社會環境更健康。他讚揚澳門居民在防疫上做得很好 。

至於會否再推出經濟援助措施,行政長官表示會進行有關的研究,政府亦會密切留意經濟發展狀況。

 

資料來源:新聞局

轉載自澳門特區政府入口網站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