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養老保障機制跨部門策導小組2020年第二次全體會議

2020年12月11日

養老保障機制跨部門策導小組2020年第二次全體會議今(10)日上午在澳門世界貿易中心蓮花廳舉行,由策導小組代組長、社會工作局韓衛局長主持會議。會上討論了中期評估報告的內容,以及2021年至2022年的工作安排。
 
會上,韓衛局長表示,長者服務十年行動計劃的短、中期階段共345項措施已全數完成,有賴各部門長期以來的積極參與和協作,並感謝各代表付出的努力。為檢討行動計劃短、中期措施的成效,策導小組已開展中期評估,並已完成內部評估的相關工作。此外,各部門代表討論內部評估的重點結果,計劃於 2021 年首季舉辦分享會,向相關持份者和長者事務委員會委員引介行動計劃的執行情況及聽取意見,隨後向行政長官提交最終的中期評估報告。
     
此外,為使行動計劃回應本澳社會發展及長者的需要,策導小組已就長期階段的工作規劃作適當調整。會上滙報和討論2021至2022年的工作規劃,當中包括設立 “長者公寓” 、制訂 “澳門特區老年健康生活專案”、整合及分析《2020年澳門市民體質監測》所收集的數據、推出長者導師的進階培訓課程和相關支援機制等。
 
出席是次會議的委員及代表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梁詠嫻顧問、社會保障基金容光耀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社會工作局許華寶副局長、體育局劉楚遠副局長、教育暨青年局黃嘉祺代副局長、勞工事務局李麗琼廳長、衛生局羅奕龍醫務主任、文化局劉芳館長、統計暨普查局郭華新代廳長、房屋局繆燦成代廳長、澳門理工學院長者書院鄧曉霞代校長、土地工務運輸局陸惠財處長、交通事務局施遠鴻高級技術員、以及相關部門主管人員等。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