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社服設施自7月1日起陸續恢復運作

2020年06月26日

社會工作局經諮詢衛生局和聽取業界意見,協調不同範疇的社會服務設施,包括家庭及社區服務中心、耆康中心、長者日間中心,以及青少年服務隊等,自7月1日起可循序漸進地恢復運作。
 
基於各類別社會服務設施的性質、特性和服務對象的不同,將會以分階段恢復運作,以達至減低聚集、保持社交距離,以及能有效運作為目標。服務使用者及其家屬可直接向相關中心了解恢復運作的日程及具體安排。
 
為保障服務使用者及工作人員的健康和安全,社會工作局聽取衛生局的意見和防疫指引,協助各間社服設施做好各項復運準備,包括:已制定設施恢復營運的技術指引;所有中心的工作人員在恢復運作前均需完成核酸檢測;透過培訓、技術指導與實況演練等方式,確保各間中心能有效運作並妥善做好防疫工作。社會工作局將會繼續密切關注疫情的最新發展,以及各間設施恢復運作的實際情況,適時調整各項安排,一切以服務使用者的健康與安全作為首要考慮。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