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自助辦理身份證續期服務延伸至全日24小時

2020年06月18日

為積極回應社會發展及澳門居民的需求,自即日起(17日),身份證明局延伸辦理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續期的自助服務至全日24小時,以方便居民在任何時間辦理身份證續期手續。

凡於身份證上的本次發證日已年滿25歲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持有人,可在其身份證有效期屆滿前6個月內或逾期後,隨時透過自助服務機辦理身份證續期手續。其他年滿18歲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持有人,由於須量度身高,亦可於辦公時間內使用自助服務機辦理身份證續期。

另須留意,如申請人需更改姓名、婚姻狀況、父母姓名等個人資料,則不能使用上述自助服務,必須到櫃台辦理有關手續。有關自助服務詳情,請瀏覽www.dsi.gov.mo/eservice_bir_c.jsp.

身份證明局現有5個24小時自助申請服務點,包括:南灣中華廣場地下的身份證明局電子服務區、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離島區市民服務中心-石排灣分站及石排灣身份證明局自助服務站,為各區居民提供全天候的自助辦證服務。

身份證明局將會研究推出更多電子服務及便民措施,持續提升服務質素。歡迎市民關注身份證明局微信號(WeChat ID:dsimacau),獲取更多身份證明局的最新資訊。

有關其他服務的詳情及服務點,可瀏覽www.dsi.gov.mo/eservice_c.jspwww.dsi.gov.mo/kiosk_c.jsp,查詢請致電2837-0777或2837-0888,或電郵至info@dsi.gov.mo。

 

資料來源:身份證明局

轉載自澳門特區政府入口網站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