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長者與康復設施分階段恢復運作安排

2020年06月01日

社會工作局經諮詢衛生局和聽取業界意見,共識部分長者和康復服務設施將分類別、分階段和有限度恢復運作。由6月8日起,6間長者日間護理中心與5間智障人士展能中心分階段恢復運作;由6月22日起,有8間精神康復服務中心與殘疾人士職業康復中心分階段恢復運作。
 
首兩星期每天最多只會安排准照名額30%的服務使用者返回中心,接受基本照顧和支援服務;第三和第四星期每天最多只會安排設施准照名額50%的服務使用者,返回中心接受基本照顧和支援服務;第五和第六星期將會視乎之前恢復運作的具體情況,逐步增加每天返回中心的服務使用者數目,直至回復正常運作。各間中心將與服務使用者、其家長或家屬聯絡,安排每名服務使用者返回中心接受服務的具體時間及相關事宜。
 
為保障服務使用者及工作人員的健康和安全,社會工作局聽取衛生局的意見,協助各間中心做好各項復運準備,包括:已制定設施恢復營運的技術指引;所有中心的工作人員在恢復運作前均需完成核酸檢測;透過培訓、技術指導與實況演練等方式,確保各間中心妥善做好各項復運準備。
 
即將分階段和有限度恢復運作的19間中心如下:
 
長者服務範疇(6間):康暉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澳門街坊總會綠楊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澳門街坊總會頤駿中心、黑沙環明暉護養院(日護服務)、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日護服務)、恩暉長者綜合服務中心 (日護服務)。
 
康復服務範疇(13間):曉光中心、啟能中心、啟康中心、康盈中心、毅進綜合服務中心、虹光軒、心明治小食店、寶利中心、寶翠中心、創明坊、利民坊、怡樂軒、寬樂身心健康服務站。
 
社會工作局將會繼續密切關注疫情的最新發展,以及各間中心恢復營運的實際情況,適時調整各項安排,一切以服務使用者的健康與安全作為首要考慮,按衛生局的指引及疫情的實際情況作出適時調整。社會工作局亦呼籲有條件的家長及家屬,盡可能繼續安排服務使用者留家照顧。倘非必要,暫時不返回中心接受服務。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