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領取經援之長者或殘疾人士購置手機資助計劃下月底結束

2020年05月07日

社工局早前推出計劃,資助正領取援助金的長者及殘疾人士購買手機,以提升其獲取資訊的便利性,以及加強其使用資訊科技的條件。有關計劃申請期將於6月30日結束,符合資格且有需要申請計劃的人士需盡快提出申請。

是項資助計劃於2019年7月1日推出,為期一年。有關計劃的對象為:社會工作局一般援助金受益人中,在計劃申請期內,當年年滿65歲的人士,或當年年滿18歲且持有效殘疾評估登記證的人士。合資格的申請者在計劃申請期內需先行墊支購買手機或搭配手機的優惠計劃。在完成申請程序,成功經過審批後,可獲本計劃資助單獨購買手機或搭配手機的優惠計劃中手機的費用,資助金額上限為1,500澳門元,資助金額將會以申請者現時領取援助金的發放方式收取。截止2020年3月底,社工局接到506宗申請,其中440 宗獲批資助,包括286名長者及154名殘疾人士。

上述計劃的章程和表格可於社會工作局總部、轄下各社會工作中心或康復服務綜合評估中心索取,亦可於社會工作局網頁www.ias.gov.mo或澳門特區長者服務資訊網www.ageing.ias.gov.mo下載。符合資格且有需要申請計劃的人士,需於2020年6月30日前填妥申請表及備妥申請所需文件,向社會工作局提出申請。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社會工作局長者服務處83997705或康復服務處83997774。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