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瑪大肋納安老院結束14日閉環管理繼續暫停家屬探訪

2021年10月21日

路環瑪大肋納安老院自10月5日開始實施的閉環管理,於10月19日零時結束。由於目前全澳的院舍仍然暫停外來探訪,因此該院在現階段繼續維持不接受訪客到訪。
 
瑪大肋納安老院的一名員工,早前於10月4日被列為本澳第74例新冠病毒肺炎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基於防疫需要,該院隨即實施閉環管理,除了相關部門的工作人員外,其他人員只進不出,同時謝絕外來探訪。
 
為保障院內長者和員工的安全和健康,社會工作局和衛生局在該院實施閉環管理期間,安排人員在院舍進行環境採樣,以及人員多輪的核酸檢測,直至昨日(18日)的結果全為陰性,而屬該院員工的第74例密切接觸者至今的核酸檢測結果亦同為陰性。社會工作局和衛生局經綜合評估,通知該院可自今日(19日)零時開始結束閉環管理,工作人員可以恢復正常上班的進出安排。
 
社會工作局表示,為支援該院嚴防疫情發生,同時維持基本運作,在過去14日皆有協同衛生局適時委派醫護和社工人員前往該院,提供防疫和運作方面的技術輔助。此外,亦為院舍人員安排所需物資,確保他們能夠維持正常生活。
 
社會工作局感謝衛生局、治安警察局等相關部門,以及其他的協作機構對該院提供的各種協助。社會工作局亦感謝該院長者、家屬和員工對有關安排的理解和配合,同時呼籲全澳的社會服務設施繼續做好各項防疫措施,包括監督屬下人員嚴格戴好口罩,以及採取適當的防護措施,確保個人和公共的衛生。

 

資料來源:社會工作局

轉載自澳門特區政府社會工作局網站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