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多區設“一戶通”臨時服務點便利市民

2021年01月04日

為更好地協助市民在線開設“澳門公共服務一戶通”帳戶,行政公職局聯同多個公共部門和社團,於本澳不同地點設立“一戶通”臨時服務點。自1月1日起,“一戶通”新增網上辦理在生證明服務,市民反應積極,4日內已有約1.7萬人透過“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成功辦理在生證明。

除臨時服務點外,由明(5日)起,將一連3日舉辦教學專場,以協助市民在線開立“一戶通”及推廣網上辦理在生證明。時間為上午9時30分、10時30分、11時30分,下午3時、4時、5時;地點包括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市政署綜合服務中心(中華廣場)、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

“一戶通”臨時服務點分佈本澳各區,包括:

3個公共部門(行政公職局、市政署、勞工事務局)的指定服務點(其中勞工事務局站點僅限辦公時間內運作);

  • 水坑尾公共行政大樓;
  • 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
  • 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
  • 市政署轄下各市民服務中心及其分站;
  • 勞工事務局總辦事處;
  • 勞工事務局龍成辦事處;
  • 勞工事務局職業培訓中心。

3個社團(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的指定服務點;

  • 街總屬下各區社區中心及青年中心;
  • 工聯屬下老人中心及各區社區中心;
  • 婦聯屬下的綜合服務大樓、家庭服務中心及長者日間中心。

行政公職局提醒,經由“一戶通”,受益人可一次性辦理社會保障基金、社會工作局及退休基金會的在生證明手續,而除了由受益人登入本人帳戶辦理外,亦可透過其配偶、直系親屬(父母、子女)的帳戶進行辦理。此外,行政公職局已於1月1日起支援外地手機號碼接收驗證碼,以便利長居外地的澳門居民完成網上開戶手續。

市民在使用“一戶通”過程中遇到任何疑問,可致電政府資訊中心熱線8866 8866查詢,或瀏覽行政公職局網頁了解詳情。

 

 

資料來源:行政公職局

轉載自澳門特區政府入口網站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